岚烟

玫瑰

*演员罗船-设计师九洲

*oe预警

一点点难亦忘淮,不打tag


“我在听你和我说,你的刺有多尖,刺起来有多痛。”


“再见。”

鞠躬,告别,转身。

从此便是陌路人。


1.

“早安。”

一个安静的吻落在他的脸上,这是他们之间的约定,先起床的要亲一下对方才可以去洗漱。

“我们分手吧。”

躺在床上的人睁开了眼睛,黑色的眸子里是暗淡的光

“我们没必要这么继续耗下去,你不觉得时间如果都浪费在彼此身上,我们谁都不会好过吗?”

“好。”


“我分手了,我提的,暂时只想好好工作。”

唐九洲把罗一舟删了,所有联系方式一个不剩都删了。

他觉得分手就要分干净。


朋友圈被很多人看到,不少人都来慰问

“九洲,你怎么就分了?罗一舟对你不是很好吗?”

统统得到一个回答

“我觉得他不爱我。”


不过不能怪唐九洲,罗一舟太忙了,忙到一天24小时全天没空,消息靠轮回,电话两分钟就挂,整月整月见不着人,得到的回应总是敷衍似的,让唐九洲心里很不好受。

“他不爱我,我们没必要继续,单箭头总归是没有个结束。”


2.

“我感觉我现在很难受,就是心被攥住了一样,我好想哭啊,但是我哭不出来,我总觉得我现在很不像我自己,我总感觉太卑微了一点。”

这是一条很多年前的动态,虽然是仅自己可见,但唐九洲还是删掉了,以后他不需要那么卑微了。尽管他真的很爱他。


3.

都说他们分开可惜,但是最后也没有人来帮他们复合。可能都觉得他们早就该分开了,只是单纯慰问一下吧。


4.

“你们分开还是挺可惜的,他当时那么喜欢你,怎么你会感觉他不爱你呢?”

唐九州被朋友约出来谈心,朋友就挑起了这个话题。

“喜欢和爱是不一样的。喜欢是一种感情,而爱是责任,我觉得他不爱我了,因为我感受不到他对我的热情和负责任的心态。他太敷衍我了,我受不了了。”唐九洲静静地把小五年的喜欢说明白,近三年的爱拆解开,他只是想找出罗一舟只是太忙而并非不爱他了。但是他找不到,一点都找不到,就觉得他不爱了。


4.

事实却并非如此。

唐九洲太没有安全感了,而罗一舟太忙了,忙到压根没空打理任何感情。

没有安全感,怎么可能会不想离开?

而且,你看着自己恋人每天和别人传绯闻,和别人一起拍戏,自己却没办法制止。质问却只得到一句“我们两个真的没关系。” 你心里会很难受的。


5.

“就这么分手了?不打算重新追回来?你那戒指怎么办?”罗一舟的朋友陪着罗一舟喝酒,看着罗一舟把自己灌醉,也不明白他这种行为是为什么。

“他觉得我不爱他了。”这几个字对于罗一舟来说可以说是最大的讽刺。他这么努力是为了什么?因为他想公开,他想通过实力让大家来祝福自己,但是唐九洲觉得自己不爱他了。


罗一舟反应太慢了,他反应不过来,唐九洲是因为太没有安全感了。而这种安全感真的很重要

压死骆驼的从来不是最后一根稻草,而安全感的流逝也从来不是因为一件事。


6.

他们两个一个觉得对方不爱自己了,一个觉得对方小题大做,好像不管是什么感情都会被消磨干净。或许分开也是一种解脱吧……


耳机里放着《不遗憾》,可遗憾才是生活常态。

没来及的赶上的公交,差一点吃到的冰糕,被撒的可乐,和一枚没送出的戒指。


明明互相喜欢,把对方放在第一位的两个人,怎么会走散呢?明明曾经海誓山盟,约定不离不弃的人,转头就不见了。


7.

“唐九洲,你现在一定要和我去看看医生。”

在和罗一舟分手后,唐九洲辞职了,他想去看看没来得及和罗一舟一起看的风景。

他本就有自己的生活,为什么要被和一个人的回忆活活拖死呢?但事实就是这样,他走不出来,别说去旅行,他连房门都不敢走出去,点点滴滴都能算的上是回忆。


连淮伟见他的状态差成这个样子,觉得他再不去看看心理医生,早晚把自己逼死。

“小连,我没事,我只是有点想不明白罢了……小连,你觉得喜欢和爱的区别在哪呢?”唐九洲看着自己亲自设计的戒指摆在床头,闪着莫名的光,很晃眼 眼睛十分酸,不知不觉眼眶就湿了。

“小连……你说,我想要洒脱一点都不行了,我是不是太废物了?我也想谅解他,但是我感受不到一点点他还爱我的感觉。”声音是哽咽的,也是难过的。

想不明白的人,会把自己困死在一个密室里的。


“九洲,喜欢和爱,唯一的区别就是,我爱你属于责任,喜欢是悸动。九洲,你不需要洒脱,你只需要把心里的结放下,你大可以像个孩子一样,我一直在你身边。”连淮伟抱了抱眼眶通红的唐九洲

“小连,你不会一直在的,你会有自己的家庭,自己的爱人。我们哪怕再志同道合,也会逐渐减少交流,'以后变成两个世界的人。”


是啊,话题总会变的,想法总会变的,离开总会发生。什么我永远不离开你,都是假的。


8.

再难过也要继续生活,再折磨也会麻木,等一下自己,等自己和自己和解。


“怎么样?我和你说,孙亦航昨天和我表白了。”连淮伟给他看着各种工作室的招聘信息,还说了这件事。

“小连,他很喜欢你,也会爱你的。你同意了吗?”

“我说我要考虑一下,不过既然你乐意,那我就没问题了!我也很喜欢他哎!不过为什么是他先表白啊?”他们是一对欢喜冤家,早该在一起的。

“好了,小连,别纠结了,要是觉得你应该更主动一点,就去找他吧!我自己来找工作室。”


故人

一个很素的招聘消息,应该是家新开的工作室,蛮让他喜欢的。唐九洲对工资没有要求,他只不过不想让自己那么颓废。


“喂?我在网上看到你们工作室的招聘信息,你们还招人吗?”择日不如撞日,马上就打了电话。

“还收的。”

“那我们明天面谈吧?我把简历弄好。”

“没问题。”


9.

“那你什么时候可以入职呢?对了,我们工作室工作时间自由,把自己活干完就能走,你要是说特别着急,就带回家就好。”

招聘负责人是个长得漂亮的姑娘,不过做事很好,唐九洲看着很舒服。

“我没关系,对了,我这有一个戒指设计图,是打算给我男朋友的,结果我们俩分了,到现在他也没个出处。就给你们看看吧?”


“啊?怎么老板要来了?我今天没洗头啊!”唐九洲在往自己位置的路上,听到了一些女生的声音,好像在谈论他们的老板。

唐九洲的位置靠近门口,是那种一进门就看得到的那种。


“老板来了!”碰巧姑娘们眼睛好啊,看到了门外的老板,他的前男友。


手里的玫瑰设计图散了一地,一句“好久不见”还没说出口。



玫瑰花的刺扎在心上,我爱你更不想伤害你。

评论(24)

热度(62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